「緊張」的圖片搜尋結果

“您會擔心是正常的啦!但是我們手術做得很多,技術也很好了,手術時間非常短,而且最重要的,都不會痛喔,所以不要過度擔心啦”

白 內 障 手 術 是 ,也 是 眼科 手 術 中 病 人 滿 意 度 最 高 的 手 術,手 術 後 超 過 95% 患 者 可 以 恢 復 良 好 視 力,請 您 對 手 術 過 程 不 要    太 過 擔 心,也 請 注 意 以 下 事 項:


  • 白 內 障 到 目 前 為 止 , 手 術 是 白 內 障 唯 一 有 效 的 治 療 方 法。現 階 段 廣被 採 用 的 白 內 障 手 術 , 叫 做 " 體植 ",將 原 來 混 濁 之 自身水 摘 除 ,  植 入新的 " 人 工 水 晶體 "。手 術 後 有 百 分 之 九十五 的 病 患 可 獲 得 良 好 的 視 力 , 甚 至 不 戴 眼 鏡 也 可 以 得 到 不 錯 的 視 力, 並 可 在 短 期 內 恢 復 。 
  • 手術本身操作的時間非常快,但是手術前準備就要花一點時間。到開刀房報到後,按 醫 師 指 示 於 開 始 點 散 瞳 眼 藥 水,手術 視 野 的 大 小 和 瞳 孔 大 小 非 常 有 關, 劑,使 瞳孔 術,因 後,護 劑,請   大。點 藥 後 , 眼 睛 會 感 到 輕 度 疼 痛 不 適、畏 光 及 視 力 模 糊。
  • 手 術 大 都 採 用 方 式 進 行。甚至是表面麻醉,點點藥水就可以進行。小 孩 子 或 不 能 合 作 之 成 年人則 須 全 身 麻 醉。 
  • 白 內 障 手 術 最 特 別 的 地 方 在 於,由 於 手 術 時 間 短 暫,目 前 手 術 一 般 採 取 的 方 式 ,也 就 是 眼 球 表 面 點 麻 醉 藥 水,手 術當 中  病 患 不 會 感 到 疼 痛。但 是 這 種 方 式 需 要 病 人 手 術 中 配 合 醫 師 指 示, ,以 。以 利 手 術 進 行。如 果 覺 得太過刺 眼,可 以 燈 光,只要不要偏離太多就好
  • 部 分 無 法 配 合 表 面 麻 醉 的 病 患,局 部 麻 醉 藥 劑 會 注 射 在 眼 瞼 肌 肉 及 眼 球 後 , 使 眼 睛 不 會 痛 , 以 利 手 術 進 行。
  • 手 術 眼 消 毒 以 後 , 會 以 消 毒 巾 蓋 住 臉 部 , 只 露 出 一 個 眼 睛。鼻子 也 會 被 蓋 住 , 所 以 可 能 會 有 " 呼吸困難的 " 的 感 覺。其 實 , 消 毒 巾 之 下 , 同 時 也 有 小 管 子 。所 以,只 要 頭 部 不 移 動 , 輕 鬆 自 然 的 呼 吸 即 可。
  • 局 部 麻 醉 者 , 於 手 術 中 若 有 咳 嗽、打 噴 嚏 時 , 可 張 口 呼 吸 或 先知 會 手 術 醫 師。
  • 飲 食 : 局 部 麻 醉 者 三 餐 照 常 , 手 術 當 日 宜 節 制 飲 水但是不需要禁食。 , 手 術 前 須 禁 食、禁 飲 水 八 小 時 以 上。
  • 由 於 手 術 後 會 有 一 週 左 右 的 時 間 眼 球 盡 量 不 要 碰 到 水, 手 術 前 一 日 要 記 得 洗 髮、女 性 梳 理 頭 髮 ( 結 髮 辮 , 而 勿 結 髮 髻 於 頭 後 )、修 面 ( 男 性 )、沐 浴,手術
  • 一 般 手 術 開 始 會 結 束,但是在 半 小 時 至 一 小 時 必 需 開 始 點 散 瞳 眼 藥 水 , 便 利 手 術 的 進 行,這 部 分 會 花 上 一 些 時間, ,請 您 耐 心 等 候。
  • 手 術 前 半 小 時 排 空 尿 液 , 以 免 手 術 時 尿 漲 , 影 響 手 術 的 進 行。 
  • 最 後,由 於 手 術 當 天 ,所 以 走 路 ,平 衡 感 較 差,老 人 家 容 易跌 倒 ,所 以 說 手 術 當 天 有 人 陪 同 還 是 比 較 理 想的。
  • 題 1:做 可以 眼?這 個 問 題 每 個 醫 師 看 法都 不 太 一 樣,我 比 較 建 議 手 術 完 一 眼 後,看 看 手 術 傷 口 回 復 的 狀 況 而 定,通 常 超 小切 口(1.8~2.2 mm)是 三 天,小 切 口(2.7 mm)是 一 週,大 傷 口 (2.9~3.0)是 兩 週。
  • 常  見 問題2: 我有在吃通血路的藥,需要停藥嗎? 現在人慢性病實在是蠻常見的,門診要接受白障手術的病患中常常因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在服用同血路的藥物,其實就是抗凝血劑或是抗血小板劑(阿斯匹靈,伯基,保栓通,等待)。那手術前需要停藥嗎?

    我想這類問題應該可以分為兩類狀況來討論。

    第一種狀況,病患服用這類藥物的目的是預防性的,例如高血壓的病人預防中風,有大腸癌家族史的人預防大腸癌阿斯匹靈等等,這種狀況應該可以考慮停藥一週再手術。

    第二種狀況,病患因為過去狹心症,或是腦中風服用藥物避免再次發生狀況,這類病人要不要停藥物就要考慮了,最重要的還是要請教自己的神經科或是心臟科的主治醫師,來選擇是否要停藥。

    最後身為眼科醫師我要明的是,其實,我們現在的白障手術大部分的手術方式是經由眼角膜邊緣的小切口手術,而這個部分是沒有血管存在的,因此手術有沒有停藥應該對白障的手術沒有太多差別的,您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