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的圖片搜尋結果

身為一位眼科醫師,在各種場合最常問到的問題是,”沈醫師請問你,鐳射近視手術真的安全嗎?為什麼眼科醫師自己都不做?


先回答第二個問題,很多眼科醫師都做了近視手術,特別是女醫師,只是醫師不會特別跟你說。

再回到主要的問題:我想正確的回答是:鐳射近視手術在合適的病人身上是非常安全的,至於什麼是合適的病人,需要醫師術前詳細的評估,換句話說,鐳射到底安不安全,病人術後有沒有副作用,手術前能就知道了。 

一般而言,以下幾種人不適合做,請容我每一項跟各位詳細解釋了。

1. 有眼部疾病或自體免疫疾病:眼睛有其他疾病時,就算你接受手術完後沒有近視,一樣是看不清楚,趕快治療疾病比較重要。
2. 近視超過1200度:度數太深,角膜度數弧度改變太多,容易有炫光的現象,也比較容易乾燥,這類病人可考慮做植入式隱形眼鏡,請參考站內相關文章


3. 瞳孔特別大:瞳孔越大,術後在比較暗的環境中,瞳孔變大,越有可能會超過雷射的光學區,造成有眩光的現象,因此如果眼睛前房夠深,可以考慮植入式隱形眼鏡

4. 薄的角膜:一般而言,雷射術後殘餘的角膜厚度要最少有250 micrometer,太薄的角膜術後厚度不足,就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除此以外,我的很多病人術後都是非常 happy 的,所以說術前檢查決定一切,一定要慎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視雷射 近視矯正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