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式隱形眼鏡」的圖片搜尋結果

 

臺灣近視人口非常多,近視年齡也逐年降低,有些人為了讓眼睛看起來閃閃 動人,許多人藉由雷射手術來矯正近視。另外,於是戴起隱型眼鏡,不過仍然會因清潔不周,不慎發生細菌感染,導致結膜炎等困擾。


       雖然在台臨床十年多的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有許多人接受,不過對於高度近視者來說,如果角膜厚度不足,就無法接受雷射矯正手術。如果在角膜厚度不足的狀況下勉強手術,也容易發生術後,發生視力回復、夜間眩光等問題;詳細請參閱:近視雷射安全嗎?


        目前新視力矯正方式是不需要更換隱型眼鏡,也不需要角膜雷射削切角膜,只要植入軟式隱形眼鏡,就能輕鬆矯正近視,尤其對於高度近視的人來說,特別是度數太高評估不適合做雷射近視的人來說,不啻是一 大福音。

        植入式隱形眼鏡英文名稱為「Implantable Contact Lens」(ICL),並非一般戴在眼球上的隱形眼鏡,而是把一片有度數的新型的鏡片,以小型切口的方式植入在瞳孔與角膜間的前房,藉著水晶體兩側如蟹螯般的夾子夾在虹膜上固定,藉此調整影像精準的投射到視網膜。藉此調整影像精準的投 射到視網膜,以獲得清晰視力。以下是植入後的眼鏡照片

artisan
Artisan 鏡片穩定的植入眼內


        植入式隱形眼鏡比起雷射近視手術更適合超高度近視患者,主要是因為超高度近視患者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時,所需消耗的角膜厚度較多,常常因為角膜厚度不足,而無法接受雷射近視手術,但是這麼高深的度數,又常因為長期的配戴隱形眼鏡而造成種種的併發症,生活很是不便。因此植入式隱形眼鏡正好可以解決這個族群想拋棄眼鏡又無法接受近視雷 射手術的兩難問題。

       植入式隱形眼鏡植入時也不會移除眼中的任何正 常組織,可以保留人體天然水晶體的調節能力,條件允許下也可以用來矯正遠視。植入式隱形眼鏡的「可逆性」是一大重點,相較於雷射近視手術的不可逆 性,萬一有問題,或是度數產生變化時,植入式軟性隱形眼鏡還可以再取出來,對眼球的改變可降至最低。

     
        至於雷射近視和植入式隱形眼鏡兩者之間如何選擇,目前我們一般在800度以下選擇雷射,1000度以上選擇雷射近視手術,800到1000之間我們綜合各方面,包括病人要求,角膜厚度,前房深度,瞳孔大小,乾眼症嚴重度來選擇。 

        進行任何手術之前,仍然要透過專業醫師謹慎診斷評估,如果有角膜、瞳孔或虹膜方面的問 題,或是有視網膜剝離的病史的患者,都不適合使用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通過嚴格的手術前檢查和術前準備後,受術患者即可在局部麻醉下 進行手術,手術過程時間短且安全,可滿足超高度近視患者,以及雙眼不等視患者不同的需求。除高度近視外,對遠視性屈光不正和伴有散光的遠、近視屈光不正的 矯治,也都是適用對象,且有不錯的矯治效果。

arrow
arrow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