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淚管」的圖片搜尋結果

手術目的與步驟:

淚管手術是為了使淚管重新暢通,以減少淚溢。


手術方式有以下幾種選擇:


1. 淚管探穿術:適用於一歲左右,有先天性鼻淚管阻塞之幼兒。通常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2. 淚孔擴張手術:適用於淚點狹窄或閉合之病患,通常在局部麻醉下即可施行。

3. 鼻淚道氣球擴張手術:將氣球伸入狹窄的鼻淚道,利用氣球擴張的力量,將鼻淚道撐開,增加淚液排除的量。

3. 矽質淚管通條(CIS tube)置入:避免鼻淚管繼續淤塞之功用 。通常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4. 淚囊鼻腔吻合術:適用於慢性淚囊炎或後天性鼻淚管完全阻塞之病患。手術後常同時安置矽質淚管通條以利吻合處通暢,通常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手術效益:使淚管重新暢通,以達到減少淚溢的目的。

手術風險:

1.麻醉之危險性:

(1)局部麻醉:局部麻醉為淚孔擴張手術採用之方式。較不易影響全身性狀況,但仍有眼瞼腫脹,瘀血之危險性。

(2)全身麻醉:本院全身麻醉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其安全性、術前評估及術後照顧也由麻醉專科醫師執行之。

上述各種麻醉方法,醫師將視病患之實際狀況及需求,選擇對病患最有利之麻醉方式。

2.手術本身之危險性與合併症:

(1)出血:包括傷口局部瘀血,眼窩出血或鼻出血等。

(2)傷口感染。

(3)吻合處阻塞:因吻合處肉芽腫組織增生所致。

(4)與其他偶發之病變。

替代方案:(這個手術的替代方案如下,如果您決定不施行這個手術,可能會有危險,請與醫師討論您的決定)

1.先天性鼻淚管阻塞之幼兒,於嬰兒期通常可先嘗試施予淚囊按摩,如果淚溢症狀無法改善,再進行淚管探穿術。

2.至於淚點狹窄或閉合,與後天性鼻淚管完全阻塞之病患,如淚溢症狀嚴重,可先嘗試以藥物緩解症狀,有必要時再進行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淚管 淚管手術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