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慢性病實在是蠻常見的,門診要接受白內障手術的病患中常常因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在服用同血路的藥物,其實就是抗凝血劑或是抗血小板劑(阿斯匹靈,伯基,保栓通,等待)。那手術前需要停藥嗎?

我想這類問題應該可以分為兩類狀況來討論。

第一種狀況,病患服用這類藥物的目的是“預防性”的,例如高血壓的病人預防中風,有大腸癌家族史的人預防大腸癌阿斯匹靈等等,這種狀況應該可以考慮停藥一週再手術。

第二種狀況,病患因為過去狹心症,或是腦中風服用藥物避免再次發生狀況,這類病人要不要停藥物就要考慮了,最重要的還是要請教自己的神經內科或是心臟科的主治醫師,來選擇是否要停藥。

最後身為眼科醫師我要說明的是,其實,我們現在的白內障手術大部分的手術方式是經由眼角膜邊緣的小切口手術,而這個部分是沒有血管存在的,因此手術有沒有停藥應該對白內障的手術沒有太多差別的,您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內障手術 手術前用藥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