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剝離是一個眼科的嚴重疾病, 病人會面臨失明的危險。 治療方面是一個辛苦的過程病患要有心理準備,通常第一次使用就能夠成功貼回去的機會大概在85%到90%。 剩下的病人可能必須面臨再次手術的壓力,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將視網膜貼回去。

 
 在某一部分的病人視網膜成功的手術接回去之後,有可能產生一種叫做視網膜增生膜的問題,病人可能會覺得說手術是不是失敗了。其實不是這樣,因此在這邊是細解釋一下。
 
視網膜下面有一層構造叫做色素細胞層,色素細胞層上面的色素細胞,在裂孔性的視網膜剝離過程中,會從視網膜裂孔,跑到玻璃體, 沉積在視網膜的表面。
 
換句話說,增生膜會不會產生有一大部分是因為病人的體質問題, 在大部分狀況下是不可避免的。
 
視網膜增生膜的症狀通常是以影像扭曲來表現, 一個簡單區分的方式就是 ,病人看直線的時候會覺得直線並不是直,這個時候就必須考慮用手術方式將視網膜增生膜移除。
 
視網膜增生膜處理的方式, 就是在做一次玻璃體切除手術,將增生膜用很細小的夾子移除。手術之後,視力不會立刻恢復。視網膜還是會持續水腫一段時間。通常經過3到6個月之後, 水腫會慢慢消退。 在這段時間視力也會慢慢進步, 因此我通常都跟病人說視網膜增生膜移除之後,是大概要給他三到六個時間慢慢消退,視力慢慢恢復。
 
視網膜剝離的過程治療上要花蠻常一段的時間,可能會有視網膜增生膜的問題,或是之後慢慢轉生白內障的問題。那這兩個問題都是必須面對的,更嚴重一點的,甚至會有再度剝離的問題。因此在視網膜剝離術後必須跟醫師配合定期追蹤,不要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