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是一個眼科的嚴重疾病,造成病人視力嚴重受損,有時候可以完全失明。

 
視網膜本身是一個非常細緻的構造,主要組成是神經細胞,所以視網膜剝離之後如果能夠盡早將視網膜貼回去,視力的預後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好的。
 
通常是網膜經過手術治療之後在第一次手術就能夠完全貼回去的機會大概只有85%到90%,剩下的病人可能會再脫落,那必須經過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手術還有辦法將視網膜貼回去, 關於手術的細節我們不在這邊說明。
 
就算醫師和病人克服的重重的困難,將視網膜貼回去之後,病人還是有可能會視力不好,這時候病患就會質疑手術沒有成功,但實際上不是這樣。
 
 視力不好的原因有幾個,第一種視網膜剝離的時間比較久了, 視網膜上面的神經細胞有萎縮的現象,就算是貼回去功能也不好。 第二個, 視網膜貼回去了, 但是他的狀態也跟原本不一樣平整,可能有一些不平,會造成看東西會有扭曲。 第三個,視網膜手術特別是玻璃體切除術後,慢慢會有白內障產生,這是一個比較小的問題,因為白內障以目前的科技來說,多半可以解決。 第四個,視網膜剝離之後產生視網膜前增生膜,如果有扭曲或是視力不良的現象可以考慮用手術移除增生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