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飛蚊症是玻璃體混濁造成看出去有黑影,會隨著眼球轉動而飄移,

像頭髮變白一樣算是一種退化,除了手術沒有辦法治癒,以有雜質的小水缸來比喻,當水靜止不動時看似清澈的,如果輕輕攪動後,沉在缸底的雜質就會在水中飄動,經過一段時間後雜質就會慢慢下沉,同理,膠狀的玻璃體中雜質下沉時,就會誤以為飛蚊症好了。通常在刻意注意或是在白燈光、白牆壁、大太陽下時,較會發現飛蚊症的存在。

 

很多人會說,既然飛蚊症不會好,那為什麼要來看醫生,是因為若視網膜有出血或是破洞的情況,就有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還有玻璃體出血,這部分就需要治療了。

 

醫生檢查主要目的就是要排除視網膜的問題,如果檢查過只是單純的玻璃體混濁,原則上一年檢查一次即可,但要注意飛蚊症的黑影有沒有突然性的變化,像是突然的變大、變多,或是閃電閃光的感覺持續存在,不然大多不需要太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蚊症
    全站熱搜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