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因為體質的關係,支撐人工水晶體的囊袋後囊的部分發生纖維化細胞增生,發生的時間不一定,而且年紀較輕的病人因細胞活性較強,也會比年紀大的病人更容易長,這時候千萬不要氣餒不管它,通常這種情況醫生可在門診藉由雷射來清除這個膜狀纖維化增生,外表無傷口、無併發症,也不須再進入開刀房處理,而且將來也不會再發生,雷射完隔天就會感覺到視力逐漸恢復。

 

文章標籤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疑問」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要有一定的熟度開刀才有意義,若是非常輕微的白內障,視力還有0.8,並沒有必要,過去的白內障手術的做法,是在眼球上做一個一公分長的切口,等白內障到一定的硬度才有辦法把它擠出來,而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早就進展到微切口超音波乳化手術(phacoemulsification),做法是在眼睛眼睛的黑眼珠和白眼珠交界地方,用鋼刀或是鑽石刀做出一個 0.18 0.28 公分的傷口,超音波探頭放入眼睛內,將白內障震碎後吸出,像是吸出果凍一樣。

 

文章標籤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恭喜您順利完成手術,現代的白內障手術實在是太進步了,傷口小,視力回復快,但是畢竟是眼內手術,術後照顧還是不可以大意的“。以下是一些術後小提醒,另外還有一篇手術前注意事項,如果您還沒有讀過,請您復習一下:“白內障手術前準備以及術前須知”

  •  開 刀 當 天 傷 口 輕 微 刺 痛 是 正 常 反 應, 這 些 症 狀 一 天 後 會 漸 漸 消 失 。
  • 手術當天傷口是包紮的狀態,請不要自行打開點藥,藥水隔天早上換藥時會由我們指導您如何點藥。
  •  術 後 請 正 常 作 息 , 但 不 要 做 劇 烈 運 動 。
  •  術 後 隔 天 早 上 請 依 照  醫 師 囑 咐 時 間 回 眼 科 門 診 換 藥 , 並 請 攜 帶 所 有 離 院 之 口 服 藥 及 眼 藥 水 、 健 保 卡 及 身 份 證 。我 們 會 在 門 診 指 導 你 們 點 藥 水。
  •  點 藥 水 的 方 法 :
文章標籤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緊張」的圖片搜尋結果

“您會擔心是正常的啦!但是我們手術做得很多,技術也很好了,手術時間非常短,而且最重要的,都不會痛喔,所以不要過度擔心啦”

文章標籤

eyed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